close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我預計就到台東最北的池上鄉去吃便當,住宿。
因為前晚想到要輕鬆,今天就晚一點起床。最後早上九點多才出發。
這是國軍英雄館以及路上偶遇的朋友。今日的裝備我還是簡單的衣服
,同伴還是很齊全,有墨鏡、頭巾、車衣、車褲和手套。



這邊就是海岸公路與花東縱谷的分歧點,也是我與兩位朋友的分離點。我計畫到池上,所以就往花東縱谷前進。


排水溝的延伸處是中央山脈。


今日第一片指標,台東172KM,真是他媽的遠。原本有想要衝,可是膝蓋似乎無法負荷,只好慢慢騎。


真可惜,送蛋車掉落數箱蛋,我一騎過去就知道完了,整台車被蛋液污染。


進入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湖在天空。


小白花、小紅花



進入鳳林鎮。


兆豐農場


南平車站,小車站


南榮站


Oh ya,來到光復鄉,就接近光復糖廠啦。


台東還有120KM真是有夠遠的。


光復站


來到糖廠嚕,真開心。


我不客氣,先來享用。


糖廠裡的水塘



吃完午餐吃完冰品,就繼續往下一個鄉鎮去了。來到瑞穗,瑞穗其實是產茶,不是只有鮮奶。


瑞穗還有溫泉的啦。



終於看到今天的目標,池上。


舞鶴咖啡,沒聽過。


進入富里,終於要到池上啦,衝。可是我的膝蓋好痛,痛到快不能騎了。


台九線,快征服300KM了。

征服300KM


現在是傍晚六點多,已經進入池上啦。


池上是台東縣最北的鄉。


到池上車站,就先在這邊覓食再找民宿。


晚上睡的是四人房,感覺好像要玩四P。


今天騎了119KM,騎了七個小時,真是有夠久的,平均速度才17KM/h,最快速度46KM/h。


今天在花蓮市與昨日兩位大哥道別後,就剩下我一個人,途中的同好是少很多了,只好一直跟自己聊天解悶。
花東縱谷的山上,其實超多檳榔樹,為了生存也不得這樣做,同時也破壞了景觀。檳榔樹就跟蘇花高速公路一
樣,不知那些想蓋蘇花高速公路的人,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還是為了大自然。曾經與一位花蓮人同事聊到這條
高速公路,他當然是贊成,以後要回家也快。我只跟他說現在蓋一定不會後悔,但是以後一定會後悔。我現在
就對大人們很不諒解,以前怎麼沒想到污染這個問題,自私地為了自己的生存,也許是教育的關係,並沒有教
育這樣做對大自然並不好。現在學習到了,就不該再往這樣的路前進。
晚上在池上遇到一位勇者,也是環島勇士,他第一天就騎了超過200km,從新竹出發往宜蘭去。明天他打算騎
上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南橫公路,真是佩服他。我有這個衝動想要跟他去,但是我的腳不行,到今天就要痛死了
,沒有辦法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kc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