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個大早,來太麻里一定要看日出,從海平面上升起的太陽,是住在西部的我極少看到的。
今天天氣狀況並不佳,有雲,我只能看到從雲中冒出的日出。有遺憾但也是很久不見的日出。


我與太麻里日出


拍完日出後,就回到民宿整理行李準備出發,順便逛一下這間特別的民宿" 日昇之鄉 "。


門的鑰匙




洛神館


釋迦館


三把謝長廷先生簽名過的傘


日昇之鄉的門,有夜不閉戶的FU。





七點多我就啟程,今天新婚夫婦在大武,離我有三十公里,真有毅力的一對夫婦。
我想應該九點多就可追上他們,他們應該是不會像我這麼早起床才對。可惜這次天
氣沒上次好,天空多了不少雲。
太麻里至大武這段海岸線相當美麗,都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來到大鳥,大老鷹中很適合來拍照。


終於來到達仁鄉,這是台九線與屏東交接的鄉鎮。


楓港,終於看到楓港,離屏東近了。耶,新婚夫婦就在警察局,終於是追上
他們。


進入南迴,原本以為我可以騎到高點再輕鬆滑下,但是遇到落山風,
風強勁的似颱風,連下坡都無法前進,我只能邊騎邊罵,很不爽的南
迴公路。

離楓港就剩31公里,中午就到這邊休息。


南迴公路中,可以看到海耶。


一處涼亭裡拍的景。還是有海。




看見這座塔,正式進入屏東縣。


這時候想找個人幫我拍照都不行,這是一個人環島的痛。只好把相機丟在地上拍,(哭)我胖了。


兩年前在此地拍的照。我笑了。


女乃山森林步道


獅子鄉,一定要拍一張的。


奮力對抗落山風,直到楓港,結束了。


照片中間正是台九線475.1KM,征服台九線!!!


同時也看到台一線終點


在台九終點的7-11休息,正好又是中午十二點,完全沒有想騎的慾望。這時看到似乎是車友也在休息。原來他是趁
退伍假,準備來環島,這是他的第一天,從岡山到楓港。我預估他大概頂多到太麻里或是知本吧,加油,車友。中
午我先弄個涼麵加杯豆漿充飢一下。不久後跟我超有緣的夫妻檔出現了,這時候我手上的東西都吃完,就跑進去買
杯思樂冰來消暑一下。這次大概是這段路程最後一次遇到他們。他們預計到達高雄,就要休息,因為阿男的老婆膝
蓋跟我的一樣不行了,但是我不能像他們一樣放棄,我必須完成。
我邊休息邊研究地圖,順便打電話給台南的同學,說我今晚預估要衝到台南。還有一百二十公里才到的了台南,看
樣子相當難了,騎多少算多少。衝!!!!

我沿著台一線轉台十九線往高雄去,這一路上狂飆,將平均速度拉到20KM/hr,終於晚上六點半來到六和夜市附近
吃飯,看一看地圖,我放棄了,還是找國軍英雄館住,歷史悠久的高雄國軍英雄館。

今日里程146KM打破我個人記錄,真是有夠累的。


花費時間


平均速度,從南迴那段只有十五硬是讓我把平均速度拉上17km/hr


今天下午之後,就沒再遇到車友,開始孤獨一人的旅程。
晚上進入高雄,高雄我是長大之後才認識他,而他早已蛻變成美麗的都市。
以前曾經來過高雄,但是都只有逗留一陣子,沒有像今晚用單車慢慢地欣賞
,美麗的燈飾讓高雄的夜晚十分美麗。我還是一樣只能逗留一陣子,可惜,
以後要是能帶另一半來高雄,格外浪漫,我在國軍英雄館往肯德基路上這麼
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kc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